北夜楚歌

【全员向】七斋特战队 第五章

这一章基本上把事就交代清楚了,下一章就看我七斋的战斗力吧!(开心)

下一章依旧遥遥无期~(对不起~~)


  王宽和衙内到了沈婷门外正遇上出门训练的沈婷,王宽也不啰嗦,直接亮出警官证。沈婷顿了顿才点头将人让进门。

  习惯性的看了一眼房间后王宽没有直接开始问话,而是问了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。这是他惯常缓解气氛的方式,同时在闲淡中卸掉被审讯人的心理防备。

  “我问的问题你只需回答是,与不是。明白吗?”

  王宽的声音很好听,语气也永远有种波澜不惊的感觉会让人不由得去相信,但他那种我什么都知道的神情与眼神又会给人造成一定的精神压力。

  沈婷现在就是这种感觉,怕自己说错话又总认为他说得对。

  王宽来得路上已经看过元仲辛给他的资料,如今来来回回淡了半天也多少推理出了一些事件发展,他只需再确定一个猜测。

  “林墨生是你同父异母的哥哥,我说的对吗?”

  “不是!”

  “你在说谎!”王宽目光如炬,直穿人心,“你刚才在回答我的时候皱了眉,眼神飘向了电视,上面还在播着林墨生出事的新闻,你第一反应去看他,证明你心虚。而从刚才到现在你的手一直处于握拳状态,你在掩饰自己的紧张与恐惧,你在害怕我的身份。在我问到林墨生的时候你的反应过快,显然没有经过思考,同时食指收进了虎口的位置,你在掩饰自己的慌张。所以,你在说谎!”

  沈婷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表现得这么明显,而且是在自己下意识的情况下。王宽不再说话,静静的等着她回答,而衙内适时的给出了最后一次心理攻击。

  “哎呀王宽他是专业的,你瞒不住他的,还是老实交代了吧!”

  沈婷叹了口气,认命般的开口:“没错,他是我哥哥。”

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也并不是每个人的生活都一帆风顺。沈婷小时候的生活还算顺心,父母对她都很好。如果不是某次她无意中发现了父母之间的那一纸协定,她的生活肯定会一直顺心下去。

  沈爸和沈妈是协议结婚,两方各自从这场婚姻中获取自己想要的利益,唯独这场利益中没有沈婷的未来。沈婷认为自己被抛弃了,她十分气愤的去质问沈爸沈妈却更意外的引出了自己的身世,她是沈妈与另一个男人的私生女,她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。

  生活的变故来得太快,沈婷一气之下离家出走,她去找了她那个所谓的哥哥,也就是林墨生。林墨生是个实打实的纨绔,和衙内不同,他是个人品不怎么样的纨绔,但出奇的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妹妹很好。渐渐的沈婷觉得这也未必是件坏事,至少她有了一个对她好的哥哥。

  沈婷那段时间很依赖这个哥哥,后来她也渐渐发现其实沈爸沈妈也并不是不在乎她,她并不是一夜之间变成了没人要的孩子。沈妈找到沈婷想让她和自己回家,沈婷同意了,林墨生知道了这件事不仅没反对还替她安排好了一切。沈婷提出想和林墨生一样作一名赛车手,林墨生也尽力帮她安排好车队,赛车,甚至亲自给她当陪练,沈婷的生活又回到了最初的样子。

  林墨生虽然不是好人,但对沈婷来说很重要,所以当她知道林墨生死了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了林墨生的死对头——孟伟。原本沈婷只是想偷偷调查孟伟,如果真的是孟伟杀了林墨生她就替林墨生报仇,即便不能杀了孟伟也要让他付出代价。在沈婷还没找到证据证明击伟是凶手的时候,有个中年男人来找她,拿着一份视频证明确实是孟伟杀了林墨生,并且表示愿意帮助她报仇。沈婷没多想就同意了,但那人并没让她做什么,只给了她一个瓶子,就是衙内碰倒的那个,然后让她等消息。

  沈婷交代完就没再说话,仿佛等待着审判结果。王宽有一刻的动容,但就一刻。

  他清了清嗓子,开始了第二轮问话:“那个人有没有说他叫什么?或者留下什么联系方式?”

  “他姓韩。”沈婷摇头,眼神看向指尖,“没说叫什么,也没有留联系方式!”

  “你报仇的计划是什么?”

  “还没想好,但我总会让他付出代价。“沈婷咬着牙,”我哥不能白死。”

  “你就没有想过把他交给警察吗?”这是衙内。

  沈婷哼了一声,她真不明白这人看着虽然不聪明但也不像傻,以孟伟的身份就算交给警察,又能有什么用,他爸还会让他无罪释放的。

  王宽看得出她的心思,耐心的劝解她:”可是以林墨生父亲的势力,这件事也绝不会不了了之,你大可不用这么极端。如果凶手是孟伟,林墨生的父亲一定会让他受到法律的惩治。况目,我们身为警察一定会为每个被害人讨回公道!”

  沈婷看着王宽,从他眼神中看到了正义的光,她问:“真的吗?”

  “王某一生从不说谎!”王宽语气坚定,看得沈婷热泪盈眶,看得衙内白眼翻飞,王宽不说谎他才不信。

  “孟伟失踪你知道吗?”

  沈婷惊讶的抬头,皱了皱眉:”不知道。”

  事件经过王宽已经明了,最后叮嘱了一句有情况记得通知我就和衙内回去了,刚出门沈婷就追了出来。

  “你不用走了!”

  沈婷举起手机,上面显示着一串陌生的号码,沈婷嘴唇紧闭,嘴角向下弯了一秒,王宽将这些尽数眼底,跟着她进了门。

  “现在怎么办?”衙内和沈婷同时发问。

  “接!”王宽简单思考了一下,“不要紧张,别引起他的怀疑!”

  沈婷咽了咽口水,打开了扬声器:“你好,哪位?”

  电话那头响起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声:”沈小姐,是我,你最近不要出门,明白吗?”

  “韩先生,你现在在哪?”沈婷照着王宽给她的纸条念词,“你什么时候帮我报仇?”

  “我正在帮你,你只要照着我说的做就好。”电话那头说完就挂断了电话,沈婷都来不及回答,对面就没了声音。

  原来是为了让沈婷拖延时间,王宽不禁腹诽了一句那人的智商。他特意在见沈婷之前见了孟伟,然后在孟伟的杯里放了东西又把那个瓶子给了沈婷,让沈婷吸引警察的注意力拖延时间,这计划不怎么样。

  王宽和衙内回去的路上与薛映小景碰了头,毫无疑问,他们那边一无所获。现在的情况还是要和赵简说一声,王宽推开门第一句话就是孟伟东杀了林墨生,这句话还没受到赵简的疑问就受到了王沐沐的反驳。

  赵简秒懂王宽的意思立刻补充了一句:“已经有充分证据证明孟伟就是凶手了!”

  “不可能!孟伟不可能杀林墨生,”王沐沐过激的反应印证了王宽和赵简的想法。

  “你怎么确定不是孟伟?”赵简反问,那眼神和王宽有一拼,都是自击人心,“你到底还有什么事瞒着我们?”

  王沐沐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再怎么问都不开口。王宽只说了一句话就让王沐沐退无可退。

  “孟伟和林墨生是好朋友,对吧!”

  不是疑问是肯定,王沐沐知道瞒不住了。身后薛映和小景显然被这个信息惊到了,而衙内和赵简明显意料之中的表情。也不怪,这个消息是元仲辛调查孟伟人际关系的时候查到的,赵简早知道了。王宽完全是自己推理出来的,至于街内......薛映才不信他能猜出来。

  “孟伟和林墨生不是世仇吗?”薛映不解,不解就问。

  “世仇什么的本衙内觉得都不重要。”衙内拍了拍薛映,“我和王宽也是世仇啊,现在不还是过命的兄弟!”

  “衙内说得对!”王宽对此表示赞同。

  “好了,说正事。“赵简开口,王宽接话,“王沐沐,现在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,我们才能帮你救出孟伟。”

  王沐沐抬头看着他,反问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  “王某一生从不说谎!”

  王沐沐切了一声,明明刚才还骗我。王宽一副我说得都对的样子:“我刚才只是重复了从沈婷那里得到的消息,不算说谎。”

  王沐沐一下没转明白这个弯,诧异的转头看向赵简,后者那是一个理直气壮。

  “我又没说我不撒谎”

  行吧!王沐沐表示心累,她说不过他们,她认了。

  孟伟和林墨生是比赛的时候认识的,两个人之间也没什么交集。林墨生这人其他的不好,国家荣誉感还是有的,一次比赛中他帮孟伟别了一个想要撞车的车队,两个人就这样成了好朋友。林墨生和孟伟都想赢得这场比赛,想作为一名中国赛车手为中国夺回冠军,但林墨生突然就死了,孟伟也曾经历过几次类似袭击的事件。孟伟意识到这些事不是巧合,王沐沐劝他别太执着,孟伟没听,他说林墨生死了,这个冠军他更要拿回来,人总不能白死。

  这样事情就解释得通了,”信徒”想通过林墨生和孟伟的死引起中国政坛的内斗。到时候中国车队唯一的选手沈婷只要出事,身为美籍华裔的主办方韩乐的责任和嫌疑最大。任何一个有野心的大国都不会放过这次机会,国际斗争避无可避。

  现在就看元仲辛能不能找到孟伟了,赵简耳朵里的通讯器响了一声,人找到了。

  “在北郊的废旧工厂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