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夜楚歌

【全员向】七斋特战队 第四章

主牙印,微辛赵不宣,微宽景

  薛映着急的敲着门,三声过后还没得到回应。他心下更急,正准备踹门衙内就出来了。他一把拽过人从头到脚看了个仔细,确定人没事后才问起刚才的响动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我刚才碰到了一个瓶子。”衙内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又转向沈婷, “实在不好意思,东西我会赔给你。我还有事就先走了!”

  衙内指了指衣服上的痕迹,薛映这才看见他衣服下摆已经湿了一大片。

        沈婷摆摆手,不甚在意:“赔倒不用,反正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。”

  衙内也不假客气,和薛映收拾完东西就回去了,一路上衙内都没说话。回到房间立马打开了电脑,薛映看了一眼,是沈婷房间的监视器画面。不过不是他送的台灯,看样子应该是衙内装在卫生间门把手上的,角度正对着门口。

  “你为什么又安了一个监视器?”薛映不太明白,“沈婷的话你听见了?”

  “听见了!你之前送去的监视器被遮住了,所以我又安了一个备用。”衙内看了一会儿没什么发现,又起身换了件衣服,把刚才弄脏的T恤随手扔到了沙发上,“咱们去之前,沈婷屋里有人!”

  衙内这么一说,薛映也反应过来了,他们从进门到离开沈婷都没有倒过水,那衙内喝的那杯水就是在他们去之前倒的。薛映观察过桌子,一共有两杯水,所以他们去之前沈婷肯定见过其他人。可惜监视器什么都没拍到,这也就说明不了什么了。

  薛映皱了皱眉:“你疑她在说谎?”

  “那就不知道了,不过有事瞒着我们是肯定的。”衙内耸耸肩,“反正咱俩也想不明白,筝明天元仲辛他们来了再说!”

  薛映想了想,觉得衙内说得有道理!而另一边元仲辛查得也差不多了,一回办公室就看到赵简对着电脑发呆,他颇有些无奈的摇摇头,还真把自己当拼命三娘了。

  “我的好斋长,都十一点多了还没回家啊!”嘴上埋怨着,手上的奶茶还是递了过去,“你要是累坏了,我可要心疼的。”

  “少贫,人查得怎么样了?”

  元仲辛拉过赵简的手,可能是夏夜的风凉连带着她的手也有些冰凉,元仲辛握着她的指尖将她整个手包在掌中:“查到了,你想得没错,这个韩乐的身份的确有问题,十几年前领养韩乐的人是信徒”首领”韩断章,衙内查到她公司有50%的款项都汇给了境外某组织,应该是“信徒”。目前的情报来看,她应该只负责捞钱,不过也不排除其他的可能!”

  肯定了韩乐的身份,赵简也不想多浪费时间,直接带着元仲辛去找人。就知道她会这么做,无仲辛早就查完了韩乐的行程,两人没一会儿就到了韩乐家楼下。

  这是一栋普通的公寓楼,离韩乐公司比较近,而且交通发达,人员也很密集,一旦发生什么事逃跑很方便。这楼不在韩乐名下,她平时也不住在这儿,一般人查不到,不过谁让元仲辛和老贼混得熟呢!

  走在楼道里,元仲辛忍不住发问:“赵简,你这么着急干什么?”

  赵简依旧迈着阔步上楼,头都没回:“这周末你生日,我想在这之前结束任务!”

  “可是已经周三了!”元仲辛假装不满的撇撇嘴。

  “所以要抓紧时间,“赵简回头明媚一笑,“为了我男朋友的生日。”

  元仲辛丝毫不掩盖自己的笑意,大步上前楼住赵简:“谢谢我美丽又聪慧,特别完美的女朋友!”

  一抬头已经到门口,赵简敲门叫人。里面的人应了一声,刚开门就被无仲辛扭着胳膊按在了墙上,赵简的手铐立刻扣在了韩乐手上。整个抓人的过程一分钟都不到,二人击了个掌,转头看向一脸怨念的韩乐。

  “你们有病吧!大半夜的闯进我家,还抓我!”韩乐的语气不善,但是没有预料当中的惊恐。

  "韩乐,我劝你还是老实交代吧!这样对你,对韩断章都好,不是吗?”元仲辛笑着,仿佛看穿了她的心思,“不然你的暴露不是没有意义了吗?”

  见韩乐还不想开口,赵简又补充了一句:“如果不是你有意泄露行踪,我们也不可能这么快抓到你,所以,你引我们来的目的是什么?”

  赵简说得没错,韩乐的确是有意泄露了自己的行踪,从而引七斋来抓她。不然即便元仲辛的情报再灵通,也不可能一下午就查到她的住处。

  “我可以帮你们抓到韩断章,但我有一个条件!”韩乐顿了一下,“你们必须保证他活着。”

  “能告诉我们你的理由吗?”元仲辛明显不相信她的话。

  “中国军方正在准备抓他,如果成功,他必死无疑。但秘阁行事不同,陆观年有办法保他。总归他对我有养育之恩,我想救他。”

  韩乐说的真诚,但她交待的太快还是不免令人怀疑。不过机会难得,赵简当然不可能错过,这个要求不算难,她有把握说服陆观年。事实上也没用她劝,陆观年欣然接受了这个条件,韩乐也承诺这周之内会让韩断章来北京。

  “韩乐,既然是合作,我们总要等价交换吧!”元仲辛眼珠一转,“你们这次的目标和计划应该可以告诉我们吧?”

  “目标是林墨生,计划很简单,就是暗杀或袭击呗!不过他的死不是我们们动的手,新目标我不知道!”

  “林墨生不是你们杀的?“赵简一下抓住了重点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!”

  韩乐的语气不像说谎,那就证明还有第三方人插手这件事!赵简觉得事情越来越复杂了。

  第二天一早赵简和元仲辛去酒店与衙内和薛映汇合,到了之后却不见人。元仲辛刚一坐下就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,仔细一问就知道是蒙汗药掺了水的味道。他抓起衙内昨天扔在沙发上的衣服,果然在衣服上问到了一样的味道。

  赵简听到声音走过来,两人正说着,衙内和薛映就回来了。衙内一开门就看到这个画面,还没等他说话元仲辛先开了口:“衙内,你这件衣服怎么弄脏的?”

  “哦,这个啊!”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,衙内还是乖乖的回答,“昨天去沈婷房间装监视器的时候不小心弄的,怎么了?”

  “这上面有蒙汗药的味道!“元仲辛甩了甩手上的衣服。

  “昨天有个自称沈婷表叔的男人去见过孟伟,但沈婷说她没有表叔,而且她和孟伟对于林墨生的死反应都不对。”这是薛映。

  这件事赵简一时间也摸不到什么头绪,正在所有人都为这个突然出现的表叔而头疼的时候,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他们的思绪,来人是孟伟的女朋友王沐沐,她拿着一张纸条哭得稀里哗啦。

  “孟伟被人绑架了!”

  四人又是一惊,赵简叫人坐下了解情况,王沐沐哭了好半天才停,赵简尽量把语气放柔:“你知道孟伟是什么时候不见的吗?”

  “大概早上四点多,具体时间我不记得了。”说着,王沐沐眼眶又红了起来,赵简哄了又哄才把人劝住。

  “孟伟得罪过什么人吗?”

  “没有,他人缘还挺好的!”

  “他失踪之前见过谁?有什么奇怪的地方?”

  王沐沐仔细回想着,吞吞吐吐的回答:“他昨天晚上除了我就见过韦少爷和……和沈婷的表叔,没再见过其他人了!韦少爷走后他说有点头晕就去睡了,没什么奇怪的事!”

  “你不是说那人是你养父吗?!”衙内突然出声,吓了王沐沐一跳,然后解释道:“昨天我和老薛去找他们,她说那人是她养父。”

  赵简看向王沐沐,见她不想回答又说:“你仔细想想,现在是孟伟重要还是那个秘密重要?”

  王沐沐咬咬牙,实活实说:“他说他是沈婷的表叔,给了孟伟一张卡让他比赛输给沈婷。孟伟好不容易让他爸爸同意我们的婚事,所以孟伟没同意,他也没说什么就走了。孟伟说这件事不能让外界知道,所以我们昨天才说他是我养父。”

  元仲辛早在王沐沐进屋之后,就让薛映去现场了,这种失踪案在现场一定能找到蛛丝马迹。很快薛映就带着一杯水回来了,元仲辛闻到杯里有和衙内衣服上一样的味道,看来这件事和沈婷脱不了干系。

  元仲辛突然想到韩乐或许会知道什么,急忙赶了过去,出门正好碰上王宽和小景。于是正好把审问沈婷的任务交给了王宽和衙内,薛映和小景负责去找那个表叔。

  “不知道!”这是韩乐的回答。

  元仲辛笑了一声:“你应该知道如果孟伟死了,你还能拿什么作筹码让我们保下韩断章?”

  “我真不知道!不过,如果是我们的人抓了他应该会关在北郊的废弃工厂!

  “赵简!“元仲辛按下耳朵里的通讯器,“人应该在北郊的废弃工厂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