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夜楚歌

【七斋】回家

整了三个多星期的高考报名终于整完了,好不容易过了,即兴写了篇短文庆祝一下。

主写元仲辛和薛映的友情,感情的话主牙印,辛赵不宣,带宽景玩儿。(主要是友情,也没多少感情)


  窗外的天雾蒙蒙的,隐隐有些要落雨的意思,蝉鸣也显得有沉重。一丝风顺着窗棂溜进了屋子,贪玩般躲进那案前人的衣袖,这扬州的夏天可比开封要难熬的多。

  薛映递了杯茶给元仲辛,了然的开口:“在想赵简!”

  元仲辛笑了笑,一点也不否认:“是啊!家有娇妻怎能不牵挂!你呢?”

  “我家无娇妻,不过也有牵挂之人罢了!”

  “我们……”元仲辛看向窗外,花开的正好透着希望,像那红衣姑娘的的笑脸,张扬且自信,“很快就要回家了!”

  薛映起身来到窗前,摸着胸口的平安符,那是衙内给他的,他一直放在离心口最近的地方,好似这样也将他带在了心上。

  “是啊,要回家了!”

  一眨眼他和元仲辛已经来扬州一年之久了,一年多没有和七斋的四人联系过了。不知道衙内怎么样了,他不在他身边有没有被人欺负?

  衙内,我要回来啦,有没有想我啊?

  元仲辛塞了块糖进薛映嘴里,又塞了一块在自己嘴里。

  “小景给带的,甜吗?”

  薛映点点头,甜!

  “小景到底给带了多少啊?都吃一年了!”

  “不少。”元仲辛挑挑眉,“反正王宽不太高兴。”

  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,其实薛映说的夸张了,这糖是临行前小景带给他们路上吃的,只是两人舍不得,也只有这种行动前紧张或是受伤难熬的时候才会吃上一颗。这小小一袋果糖,便足足吃了一年。

  “衙内给你的信看了吗?”

  “没有,最近的事情紧,回去的路上再看。”

  “不打算回一封?”

  这可是这一年多唯一一次来信啊!

  “不了,有话回去当面说!”

  “赵简给你的信呢?看了吗?”

  “看了。”

  “不打算回一封?”

  “不用,我心里想的她都知道。”

  “喝酒吗?”

  “喝!”

  夜里,元仲辛和薛映喝的东倒西歪,两人爬上屋顶望着远处开封的方向,谁也没提明天的事。

  扬州次日掀起了一阵大风,将扬州吹的天翻地覆。

  城外一辆疾驰的马车上,薛映费力的睁开眼,看着元仲辛右臂上的伤,他问:“怎么样了?伤没事吧?”

  “事成了!我说薛映,你下次在这么不顾死活的替我挡剑,衙内还不杀了我啊!”

  “……比起衙内,怕是赵简才更可怕吧!”

  “我家阿简才不可怕,可爱着呢!”

  “衙内也挺可爱。”

  “你也挺可爱!”

  “……你别和我说话,我伤口疼!”

  元仲辛将怀中的信递到薛映眼前:“这信还没看呢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带出来的。”

  薛映凝视着信封上的字,轻轻勾了勾嘴角。元仲辛也拿出了自己的那封信,每一个字都仔仔细细的又看了一遍。

  快马加鞭的赶了两天一夜终于到了开封,元仲辛掀开叶窗的帘子,远远便看见了城门口等候的四人。看着那熟悉的红色身影,他眼中柔情四溢,不由自主的笑出了声。

  “薛映,我们到家了。”

  薛映也凑了过来,远处那金闪闪的一个人影撞进眼中,晃得他有些睁不开眼,却又舍不得移开目光。

  “嗯,回家了。”

  衙内和赵简也看见了马车,便不顾一切的向他们跑来……

  

  

  
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