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夜楚歌

生灵的废稿

刀灵的废稿,之前写的没用上,放出来看看,真的是废稿,没头又没尾。

本来有两版废稿,因为刀灵真的是改了又改,推了好多遍,但是就在我要发的时候,第一版被我不小心删掉了,我也不想再码一遍了,所以只有这一个版本出来了。

当个段子看吧! @晚萤   

  薛映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双刀有灵,我们也不现身,昨日执行任务时元仲辛随便提了一嘴:“薛映你这刀挺有灵性啊!”

  薛映没回话,夜里却实实在在的摸着刀身发呆了好一阵,最后喃喃了一句:“真的有灵性吗?”

  他睡下后我拉着我哥商量要不要让他知道我们的存在,我哥说我们陪了他这么久,也该让他知道才是,我想着哪天寻个机会来见见他,不想没机会很快便来了。

  事情源于小景被五斋刘生欺负了。那刘生心气高得很对七斋甚是看不上眼。秘阁成立之初便对小景渤海遗民的身份多有指摘,薛映曾因此与他起过几次争执他便越发看不上薛映。后来赵简入了七斋刘生才有所收敛。最近这刘生又开始针对起小悬,言语上的冷嘲热讽还不够甚至孤立小景,小姑娘本也不在意却不知是谁暗中使了拌子。小景一连几日任务失败,七斋也因此忙着补救,不过好在也没什么损失。

  小景认为自己连累了大家,心下愧疚足足哭了一个时辰,这可心疼坏了王宽,他恨不能将那人生吞活剥,我在刀里都感受到了他的杀气。元仲辛说得对王宽这人有是一念君子,一念成魔啊!

  衙内第一个想到了刘生,认定是刘生下绊子使坏,遭到赵简、元仲辛和王宽的三连否定,刘生虽然敌视七斋但这种下三滥的手段不是他的作风。

  薛映不作声,努力回想着任务中的蛛丝马迹,我和哥哥都感受到了他的怒气,七斋人对他来说很重要,犹如龙之逆鳞——碰不得。

  薛映一连几天跟遍了秘阁其他人,终于找到了那个下绊子的六斋师兄,他二话不说直接冲出去拦住了去路。我悄悄给王宽和赵简递了消息,我哥捏了个诀护住薛映,任那师兄的剑如何用都伤不到他分毫。薛映的刀本就使的凌厉又了怒气攻势甚猛,那师兄见状便以守为攻耗着薛映的体力,我与哥哥配合有意轻了刀身重量,重了出招的气力。薛映倒也不下死手,只是攻的那师兄无法还手只能由着他打。赵简等人很快就到了,见这形势便不打算帮忙了,衙内激动得手舞足蹈:“老薛,打他!”

  “衙内,你这样不好。”元仲辛摸着胸前的玉坠道,“薛映,留活口!”

  衙内还没说话赵简就接着喊到:“不用留,往死里打,让他欺负小景!”

  衙内嘿嘿一笑,冲薛映喊到:“老薛听到没,斋长让你往死里打!”

  小景听了一脸担忧的问身旁的王宽:“王大哥,六斋的师兄没事吧?”我怎么感觉他要撑不住了呢!

  王宽揉了揉她的发顶,只道:“放心吧!薛映他有分寸。”

  那师兄听着这对话一脸的生无可恋,他这是惹了什么不该惹的大神啊!最后实在是抗不住薛映的打老老实实的给小景道了歉。

  但这事没完,那师兄之后几天身上的钱该丢的丢,被骗的被骗;考试的卷子被调包,当了好几次垫底;最甚的是他之前做过的大小违纪之事全被上报给了陆观年,被罚扫了一个月院子这事才算完。

  这些事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七斋干的了,了他也只能哑巴吃黄连——有苦说不出,谁让他先惹事的呢!

  这件事我去哥哥只是暗中帮了忙,但我总感觉薛映察觉出了什么,毕章打到最后薛映已经不出力全凭我和哥哥配合来的,这样一想我还挺高兴,谁说我主子笨的?明明很聪明!

评论(2)

热度(9)